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住房公积金宣传渠道使用情况在线调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新媒体的应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宣传渠道已经被公众所广泛接受。通过开展本次住房公积金宣传渠道使用情况的在线调查,旨在了解职工日常获取住房公积金资讯的主要渠道以及关注的主要内容,便于中心改进日后宣传工作的重点和方式,让更多的市民了解住房公积金制度。

此次在线调查的参与者都有自己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其中单位建缴职工占比88.89%,个人缴存户占比11.11%。


 

在参与调查活动的网友中,有50%的职工已经关注了“常州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有16.67%的职工表示“知道,但没有关注”,还有33.33%的受访者表示不知道住房公积金有微信公众号,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我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的推广还有很大的空间。针对已经知道“常州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的受访者是通过何种途径了解到信息的时候,超三成的职工表示是通过住房公积金网站,占比39.13%,“其他”占比30.43%(这部分也将是我们下一步深入研究的部分,具体是什么途径让更多的职工了解到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的信息),第三位的是公积金服务大厅,占比13.04%,常州日报晚报等报刊和微信朋友圈的传播所占比例相同,达到8.7%。

 

在“您希望通过微信公众号了解哪些住房公积金资讯”的问题中,55.56%的职工选择了“办理实际业务”,紧随其后的是“最新政策文件”以及“各类业务指南”,均占比22.22%。这三个数据非常明确的说明,职工最希望能够通过微信这个日益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平台,通过常州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的平台办理各类住房公积金业务,也是对中心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

 

为了提高住房公积金宣传的针对性,本次调查市公积金中心特意对职工目前获取住房公积金资讯的主要渠道进行了调查。经网民投票,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http://gjj.changzhou.gov.cn)、“常州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其他等三个渠道占比最多,分别是50%、33.33%和11.11%,紧随其后的12329服务热线,占比5.56%。

 

最后,针对“您认为我市公积金应加强哪方面的宣传力度?”的问题,55.56%的职工选择了微信公众号,27.78%的职工选择了住房公积金网站,11.11%的职工选择了报刊电视等传统媒体,还有5.56%的职工选择了其他。市公积金中心将综合职工日常获取住房公积金资讯的途径偏好、使用频率、关注内容等多方面因素,有针对、有侧重地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的宣传方案和策略,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宣传力度和广度,通过更多的方式为职工带去更为便捷生动的住房公积金资讯,不断提升大家对住房公积金的接受度和认同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