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计局:“四个关注”助推创建旅游明星城市

发布日期:2019-01-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8日,常州市审计局在对市旅游局领导经济责任审计中,通过四个重点关注,助推全市旅游明星城市创建:

一是重点关注常州市出台的旅游产业发展相关的政策执行情况。调查了解当前热门的精品景区建设、乡村旅游以及休闲度假游的实施支持情况和面临的困境,及早发现政策执行过程中偏离预期目标的情况,对此提出预警,促进政策的调整和执行,有效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二是重点关注旅游公共服务配套体系的推进情况。主要从智慧旅游信息系统的建设使用、旅游产业运行管理平台、旅游厕所革命推进、旅游集散中心功能等方面着手,对照旅游明星城市标准,检查配套体系的提升实效。

三是重点关注市级旅游发展引导专项资金的分配、管理和使用情况。通过了解资金分配情况,审查项目立项是否符合市旅游明星城市创建的需要,并抓住资金使用这条主线,查看项目单位使用资金是否到位,审查专项资金在提升旅游品牌形象、引导旅游发展方向是否获得应有的作用。

四是重点关注旅游环境的营造和管理情况。通过查看市旅游局及下属旅游监察支队关于旅游市场监管制度的执行情况、旅游投诉台账记录以及了解开展的旅游维权服务活动和旅游安全管理状况,进一步促进旅游主管部门不断规范常州市旅游秩序、提升全市旅游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