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宣传“五进”创新亮点工作(一)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安全宣传进农村,常安菁英我先行

近日,常州市安全宣传进农村推进会暨第三期“常安菁英”训练营在西墅村大学生乡村振兴工作站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卫兵、团市委副书记张博赟,武进区应急管理局、湟里镇相关领导以及“常安菁英”代表、青安岗创建集体代表、西墅村企业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会议第一阶段,全体人员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警示片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通过案例剖析与权威解读,筑牢青年安全生产的思想红线。

湟里镇西墅村是常州市第二批美丽乡村,于今年6月被确定为市安全宣传“五进”唯一试点村。会上,西墅村党总支副书记程小平详细介绍了西墅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村民自治组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农村安全宣教活动。武进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红玉、市应急保障中心副主任王漪现场为部分村企代表发放了家庭应急救援包。

2020年以来,团市委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联合开展常州市安全生产和消防救援青年技能人才培养计划(“常安菁英”计划)。为强化传帮带作用,现场两名“常安菁英”与两家西墅村企业结对共建,积极推进安全隐患共查、安全制度共建、安全技术共享的良性互动机制。团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吴捷为第二批“常安菁英”入库人才颁发证书。

自团省委“千岗走千企”专项行动部署以来,团市委积极落实青安岗助力安全生产“工作十法”,特别是推动企业建立亲情卡制度,鼓励企业将全家福照片印在工作证背面,培养职工树立“安全生产事关自己、事关家庭、事关社会”的理念。活动现场湟里镇镇长丁涛为江苏莱赫润轧辊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代表佩戴了亲情工作证。

为更好推动安全宣传进农村,有效促进村企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团市委、市应急管理局创新启动村企青安岗创建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卫兵、团市委副书记张博赟与西墅村企业代表共同启动村企青安岗创建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青”眼看安全系列警示片》。“常安菁英”导师团成员、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铸造技术工程部、制造和运行保障部经理谢明义开展专题授课。现场氛围浓厚,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训练营内容充实、案例生动、收获颇丰。

下一步,市安委办将进一步深入指导推进安全宣传“五进”试点工作,加强与市各有关部门、区安委办的紧密合作,开展示范性、浸润式安全宣传,共同探索制度共建、队伍共育、宣传联动的工作机制,努力在试点工作中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汇聚形成全社会关注安全的合力,促进全市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