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突出双创载体建设 让创新种子尽早萌芽

发布日期:2021-02-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全面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其中一项是要突出双创载体建设。常州市提出,“十四五”期间将新增国内一流水准的双创载体空间100万平方米,新增省级以上双创载体100家,让创新种子尽早萌芽,创新幼苗茁壮成长。
  谷波技术(常州)有限公司是一家微波系列产品开发企业,作为一家初创企业,谷波技术成立两年多来成长迅速,去年销售额突破了2000万。企业总经理程继方表示,正是园区良好的创业环境,使他们能心无旁骛搞好研发、经营等工作,目前园区还在为谷波技术融资牵线搭桥。
  博济·新博智汇谷是利用原来矿山机械厂建设的一家双创载体,招引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智造等智慧科技产业企业集聚,实现“邻居就是客户”“上下楼就是上下游”。
  就在谷波技术旁边的韦士肯(常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谷波技术达成了上下游合作关系,作为一家检测系统生产设备制造和解决方案提供商,韦士肯智能科技的生产线设备已被谷波技术选用,另外还有三家园区企业成为了韦士肯智能科技的上游企业。
  博济·新博智汇谷2017年一期开园投入使用以来,仅用三年就创成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目前入驻企业200多家,其中70%左右为科技创新型企业。

  《关于促进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提出,在符合城市规划的情况下,鼓励利用闲置工业厂房、城市综合体建设集创业孵化、生活服务、社交互动于一体的双创载体,根据成效对双创载体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引导资助。
  支持国内知名创投主体来常建设新型一体化(“园区+社区”“房东+股东”)双创载体,给予用地保障、指标规划、资金奖补、基金设立等“一事一议”支持。
  每年对经市级以上认定的双创载体进行“三星、四星、五星”评定,根据评定结果分别给予相应的表扬奖励。
  突出双创载体建设,将有效突破常州中心城区发展的土地资源和空间要素瓶颈,有利于城市型经济发展。钟楼区明确:实施“双创511计划”,到2025年,新增双创载体面积50万平方米,打造10个双创示范载体,培育孵化1000家中小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