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三项举措保障股权冻结等司法协助执行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9-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钟楼区协助各级人民法院执行股权冻结49件、解除股权冻结3件,并将协助执行事项通过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股权冻结是一种人民法院限制股权所有者提取或转移股权的强制措施,可以有效保护诉讼人的权益,防止股权收益的不当流失。钟楼区三项举措保障股权冻结等司法协助执行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规范执行。协助人民法院执行股权冻结等,必须由法院派至少两名执行人员持执行裁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等生效法律文书和公示执行信息需求书等相关材料前来市场准入审批窗口办理,法院执行人员应当出示有效工作证件,窗口工作人员应当将协助执行的相关材料留存并归档。
  二是专人执行。为保障工作对接更加顺畅,钟楼区市场准入审批窗口专门指定业务熟练的业务骨干协助人民法院执行相关事宜,保证司法协助执行工作准确、及时。
  三是高效执行。股权冻结的协助执行有着较高的时限性要求,稍有延误都将可能影响利害关系人的合法权益,市场准入审批窗口在规范、专人执行的基础上,加班加点,保证所有协助执行事项都当场或当天办结完毕,并向人民法院出具相应的协助公示通知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