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10月28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纯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学好用好党章党规,深入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中展现担当作为。
  会前,市政府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撰写检视分析材料。会上,市政府党组又集中学习了党章、《准则》和《条例》的核心要点,随后丁纯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对照检查。大家紧扣党章党规和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具体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既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又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大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互相提醒警醒,围绕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就学好用好党章党规、加强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会议强调三点要求。
  一是在学好用好党章党规上再深入。要把学好党章党规作为长期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贯穿主题教育和政府工作始终。要把用好党章党规作为自觉要求,时刻做到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准则》为标尺、以《条例》为戒尺,在党章党规的指导和监督下开展工作、履行职责、行使权力。
  二是在检视问题找准差距上再深入。要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摆出的问题,党组成员之间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的问题,与前期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征求意见收集的问题结合起来,细照细查,切实将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对存在的问题,要深挖思想根源,找准症结所在,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三是在抓好整改强化落实上再深入。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对照问题清单立行立改、持续推进,强化“回头看”和建章立制,力求整改效果最大化、长效化。要把抓好整改落实与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张俊到会指导。副市长许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