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汪泉: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地方大学

发布日期:2019-07-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工学院2019年暑期领导干部培训班7月9日开班,市委书记汪泉作首场主题报告。他指出,常州工学院是“常州人民自己举办的大学”,希望培训班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提升能力、增长才干,以更大热情、更强本领,推动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地方大学,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泉首先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员作辅导。他指出,实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目标,迫切需要我们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全市上下要以此为指导,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而努力奋斗,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汪泉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省委娄勤俭书记去年来常调研时强调,常州正处于发展的加速期、关键期,要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全市上下要瞄准地区生产总值超万亿元目标不懈努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在各行各业争先进位,着力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旅游、管理三大明星城市,做强城市的硬实力、美实力、软实力,让三者相辅相成、有机结合,共同支撑起人民满意的幸福树。
  汪泉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地方借助高校力量加快发展指明了工作方向。常州工学院办学41年来,始终不忘初心、扎根地方,抢抓应用型本科院校转型发展新机遇,着力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在常州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常州工学院越来越展现出蓬勃生机和发展活力。城市因校而兴,高校依城而立,两者“血脉相连”、互相滋养。希望常州工学院等地方高校在常州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在产业升级、科技创新、人才保障、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提供强劲支撑。
  汪泉还对常州工学院的发展提出希望。一是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政治保证,狠抓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校园文化建设。二是把培养合格人才作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科学基础、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融合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推进常州高质量发展输送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三是把推进产教融合作为兴校之策,深化校企合作,主动对接重点产业,将学校“一院一镇,百团百企”总结经验,做出特色。四是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立校之本,促进教师终身学习与专业发展,让教师成为受人尊敬、令人羡慕的职业,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来教“更优秀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