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汪泉:坚定信心奋力攻坚冲刺 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18-10-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进入攻坚冲刺阶段。10月16日-22日,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分别带队赴钟楼、新北、溧阳和天宁、金坛、武进,开展2018年市重点项目第三次督查活动,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再对标、再检查。汪泉强调,“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重点在产业、关键在投入、抓手在项目,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一抓到底,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层次更高、质量更优、效益更好,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市领导蔡骏、曹佳中、周斌及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督查活动。
  市领导先后察看了华润分布式能源、中英科技高频通信材料及制品、空天动力多维度曲面精密配件、西夏墅工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德尔华东基地、星宇智能制造产业园、蒂森克虏伯富奥汽车转向、摩丁散热器、奇华顿日用香精香料、瑞声光学科技、南航校区、璞泰来二期、时代及上汽动力电池,以及创志药物固体制剂生产设备、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二期、琉璃光生物科技、深兰机器人、工业互联网云制造体验中心、飞荣达高性能导电导热材料、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德国胜伟策封装电路板、今创轨道交通产业园二期、瑞声科技小镇、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新恒东光学薄膜材料一期等项目现场。
  在各辖市区,汪泉、丁纯分别主持召开部分重点项目负责人座谈会,详细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对各板块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市领导在充分肯定的同时,分别提出有针对性的要求和希望。
  汪泉指出,钟楼区要更加注重招商选资,提升开发区西进效率,加快大数据中心等平台建设,重点招引高精尖、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要全力提升“双创”水平,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教育”等软硬件建设,努力塑造品牌、形成特色。着力优化投资环境,加强系统化思维和规律性把握,用足用好凌家塘、灯具城两大市场资源,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更好结合起来,进一步改进作风、优化服务。
  汪泉指出,新北区要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环境保护,加快建设让人民满意的绿色家园。在抓好年度任务完成的同时,着眼长远、布点撒网,争取有更多项目进入省、市重点项目行列。坚持创新驱动,彰显和放大国家级高新区优势,促进高端产业形成规模、高新技术成果快速转化,引进培育若干高新产业核心技术的“领跑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建设特色金融新高地目标,加快探索实践,精心打造一批明星企业、明星产品。
  汪泉指出,溧阳市要提高站位,形成接轨南京的广泛共识,在旅游对接、产业协作、创新互动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要聚焦特色,围绕动力电池、通用航空、智能电网、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加大专题招商力度,推动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要立足生态,让绿色生态成为溧阳最鲜明的特色和最靓丽的名片,按照打造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的目标,把生态文明建设各项要求融入城市发展和项目建设中。加快“9·28”经贸洽谈会成果转化,促进重点项目早竣工早投产。
  丁纯指出,天宁区要坚持精明增长、精致发展,努力打造成城市精致化发展的样板区。围绕构建富有特色、自主可控、“四位协同”的现代产业体系,精心谋划区域特色化发展,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和“四新经济”培育发展上各抓1-2个重点产业,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进行重点突破。
  丁纯指出,金坛区要围绕“接轨常州主城区、融入南京都市圈”精耕细作,更好集聚高端创新要素。坚持“引进龙头项目、形成特色产业、推动高端发展”,努力在打造新能源汽车、移动智能终端、5G移动通信网络和光伏新能源产业创新集群上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完善产业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省级以上制造业创新中心,注重引进具有赋能效应的平台型企业,加快集聚创新资源。
  丁纯指出,武进区要围绕打造智能制造装备、以石墨烯为代表的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特色优势产业,围绕培育发展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经济”,全力招引更多市场前景好、技术含量高、辐射带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组织好对深圳、香港等地的招商活动,强化以企引企、以外引外和产业链招商、产业基金招商。做大产业基金规模,引入专业管理团队,更好地撬动社会资本、推动产业集聚。
  市领导在督查中指出,重大项目尤其是重大产业项目是支撑发展的重要基础。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下,各板块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立足自身优势,瞄准重点领域,围绕十大产业链招引新动能项目,鼓励企业实施重大技改项目,推动提档升级、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各类开发园区作用,着力打造特色创新集群,提升土地产出率、资源循环利用率和智能制造普及率。要积极做好向上争取,有针对性地做好项目策划、申报等工作,加快打造“四通四办四平台”审批服务新体系。
  市领导强调,现在距年底还有两个多月时间,各地各部门要抓住经济指标中的薄弱环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中的滞后环节,民生事业中的短板环节,倒排时间进度,制定攻坚方案,加强督查推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