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司法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法会议

发布日期:2017-12-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的部署和要求,12月29日上午,常州市司法局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法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常和平,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蒋国卫以及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有关同志,市司法局全体人员、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律师、公证员代表参加会议。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向群作党组2017年度落实主体责任、班子及个人述职述廉述法报告;局长张加林作个人述职述廉述法报告;班子其他成员作了书面述职述廉述法交流。

常和平指出,2017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一是服务大局有贡献,全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加强特殊人群管控,为十九大前后全市安保维稳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被市委、市政府记集体三等功;二是推动发展有举措,扎实开展“法企同行”活动,成立十大法律服务团,主动对接“苏澳合作园”提供法律服务,积极推进全市经济转型升级。三是服务民生有亮点,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省领先,新建史良故居、8座部门法主题公园等一大批法治文化阵地,“有请大律师”“常州老娘舅”等电视节目广受好评,法律援助案件量大幅上涨,促进了全市群众法治获得感的不断提升。四是深化改革有进展,推动了“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落地生根,理顺了全市司法所的管理体制,公职律师改革工作进展迅速,通过改革为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内生动力。五是队伍建设有成绩,顺利完成市委巡察整改任务,扎实推进队伍“三化”建设,涌现出朱山、郝秀凤、张宗云等一大批先进个人,司法行政队伍形象不断提升。

常和平要求,市司法局要继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促进全市司法行政的各项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统筹谋划、同步推进,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迫切需要、是党委责无旁贷的职责、是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全面把握工作要求,深化责任意识,抓好责任落实,完善保障举措,扛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三是要坚持从严导向,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纪律规矩,树好作风形象标杆,为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创新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还对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