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市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控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532”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体育惠民工程,打造“常有健康”民生实事品牌,常态化开展青少年脊柱健康关爱行动,6月22日,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共同举行“常州市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控中心”揭牌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完利梅,市体育局局长杜吉宾,市教育局副局长戚宝华,市体育局专职委员王钦利等领导嘉宾出席。

现场,大家共同观看脊柱健康宣传视频。随后,市体育医院治疗师团队带来了脊柱健身操演示。市教育局副局长戚宝华宣读“常州市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控中心”成立文件。

市体育局局长杜吉宾作了讲话,他指出,为了切实提高我市青少年脊柱健康水平,达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的三早目标,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将青少年脊柱病患控制在萌芽阶段,市体育局与市教育局联合开展“青少年脊柱健康关爱行动”,并连续三年被纳入常州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三年来,在相关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免费为近8万余名青少年学生开展脊柱侧弯公益筛查,提供预防知识宣讲,并通过周末、夏令营、冬令营等形式累计进行运动干预8000余人次。今年,受疫情影响,公益筛查于5月11日正式启动,目前已完成近4万人。同时,市体育局将继续加大推进体育消费券在该项目的应用。

“常州市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控中心”的成立,将是我市青少年健康关爱迈上新征程的标志。下一步,我们将以常州市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控中心挂牌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青少年脊柱侧弯公益筛查及运动干预工作,充分利用体育医院的资源优势,用专业化的运动医疗服务,为更多青少年提供高水平的脊柱健康诊疗,为我市青少年脊柱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完利梅、杜吉宾与市体育医疗科研所所长、市体育医院院长朱海燕共同为“常州市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控中心”揭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