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首页 | 最新发布 | 发布实录
正文  
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第十场)
发布日期:2022-03-22   浏览次数:   字体:〖默认 超大


3月22日下午,常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副市长陈志良通报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一、疫情基本情况

截至22日15时,全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例,其中,武进区6例、新北区2例、天宁区3例、钟楼区1例。我们及时对病例居所、工作场所、经停的重点区域进行了终末消毒。所有病例均已被转运至本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

二、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全面开展新一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5时,全市累计采样2561万份,已出结果2257万份,累计排查密接6883人、次密接6673人。“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关键举措之一。做到“四早”的前提有两个:一是快速,赶在病毒传播前截住它。二是全部,从整个传播链把所有可能被感染的人找出来,避免有遗漏。因为遗漏的病例就有可能形成新的传播链。只有及时、快速、全面扑灭病毒我们才能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这些天,广大市民朋友都收到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短信,请大家主动按属地通知,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并做好个人防护。非常感谢广大市民朋友对连续两轮“三天两检”核酸检测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二是抓好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监所、养老机构、精神病院等重点场所封闭管理措施,严格规范封控区、管控区、集中隔离点管理。在常高校全部实施封闭式管理、开展线上教学,全面做好学生健康状况排查、思想引导和心理辅导。目前,在常12所高校,封闭在校学生共有105118人,均按照属地安排,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坚决防院感,紧扣入口管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医废管理、住院病人和陪护管理等关键环节,全力守牢医疗机构防疫底线。

三是统筹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22日上午我市哈焊所华通(常州)焊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这是常州今年首家上市公司、全市第82家上市企业。在我市决战决胜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哈焊华通通过云敲钟的方式挂牌上市,意义特殊、难能可贵。市委陈金虎书记在视频致辞中所指出:“体现了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也体现了广大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创新发展的有力担当。”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立即启动重点企业“点对点”服务机制,加大服务力度,多措并举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安排专人驻点,及时协调解决企业诉求,保障稳岗保链促生产。与周边城市沟通协商,发放70余张绿色通行证,使重要物资随时进得来出得去,等等。为进一步帮助困难行业、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稳定预期,市发改委等部门正加紧研究相关政策,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全力确保经济运行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