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创成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5年,常州武进区申报了首批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经过4年努力,今年上半年,武进区顺利通过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评估,武进也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建筑行业的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促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水平。

位于江苏省绿色建筑博览园的木营造馆,是一座主体结构为重型胶合木结构的建筑,项目建筑面积2162平方米,是国内最早建成的木结构展示馆。建筑采用了框架剪力墙结构体系、装配式植筋连接节点、树形结构体系等技术,同时集成了绿色种植屋面、节能门窗等绿色生态技术,获得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

相较于传统的建筑方式,胶合木结构的建造方式能使建造时间节约超过四分之三。除了木营造馆,在绿博园里还有13栋不同类型的绿色建筑,集中展现了多样化的绿色建筑、绿色建造适宜技术和方法。

建筑产业现代化的核心内容是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随着武进绿建区示范引领效应不断凸显,一大批“总部型、基地型”的绿色建筑企业和项目相继入驻。常州砼筑建筑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7月正式落户武进绿建区,作为主要预制构件生产基地,企业目前主要生产针对民宅和共建类PC装配式预制构件系列产品和大型公共基建类PC预制构件,2018年企业主营业务产销1.2亿元,2019年目标为产销2亿元,目前企业订单量已达2亿,上半年已完成约3万方的产量。

借着创建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的契机,武进全力推进高品质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全区三年内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达410万平方米,创建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7个、示范项目5个,超额完成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创建指标。

借助绿色旋风,武进正着力打造一批群众认可度高、舒适实用的绿色建筑,新城金樾、美的国宾府、淹城中学体育馆等一批绿色建筑项目将于今年竣工,全面展示高品质绿色建筑项目的现实模样,让老百姓体会到绿色建筑的好处,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