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与常州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从8个方面支持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9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常州市政府在常州举行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市委书记齐家滨、市长陈金虎出席签约仪式。

  齐家滨表示,当前,常州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加速期。本次签约对于常州加快五大明星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省市场监管局更大力度支持常州打造产业转型、创新发展、营商环境“新高地”,推动“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再出发。常州将严格对照协议内容,强化组织领导、优化体制机制、完善基础保障,加快落实相关举措,与市场监管部门共同打造条块合作的新样板、书写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朱勤虎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省市场监管局与常州的合作平台正式启动。省局将和常州同志一起,共同抓好平台建设,以精准有效的服务举措助力常州高质量发展,在党委政府的有力支持下不断夯实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根基,以“四个专”的工作机制确保合作事项落到实处, 充分发挥平台功能,以履约践诺的实际成效为常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省市场监管局应有的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市场监管领域多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助高质量发展。一方面,省市场监管局推出支持常州市8项措施,即支持常州市跻身“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行列,支持常州市实施质量强市跃升行动,支持常州市新型医疗器械产业跨越发展,支持常州市新兴产业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支持常州市开展知识产权强市、强县、强区创建,支持常州市实施“标准化+”战略,支持常州市智慧市场监管建设,支持常州市开展国家和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同时,常州市也将从8个方面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即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强化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属地责任,强化药品安全属地责任,推行知识产权和质量强市战略,支持市场监管12315平台建设,加强市场监管工作基础保障。省市场监管局、常州市政府将充分利用部门和地方两种资源,充分发挥部门和地方两个优势,充分调动部门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开展项目化合作,推进机制化落实,共创一流营商环境、共育高端质量品牌、共促优势产业发展、共建高效治理体系,使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