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住建局:全面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0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 监管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全面开展“双随机”检查工作,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一是抓好工作计划的落实。年初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双随机”检查工作,下发局“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把22个检查事项逐一分解、落实到相关处室和单位,明确检查事项、内容、频次、比例等,并按计划抓好落实,确保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持续抓好“两库”的动态管理。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和检查对象名录库,收录检查人员118人、检查对象1082个,确保检查人员合格、检查对象全面、检查事项合法、检查权责匹配。

三是切实加强规范化检查。按照“全程留痕、责任可溯”要求,通过“双随机”抽检系统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对确定的检查事项和内容,实行一次性检查。实施检查时,由2名以上执法人员到场、出示执法证件,并听取检查对象的申辩、制作检查笔录,做好检查结果记录。

四是及时公开检查结果。组织“双随机”检查25次,检查企业106家、人员31人,完成率达100%,检查结果通过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公众监督。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检查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