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今年初的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常州市首次实施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选出了10件民生实事项目。一年过去,这些项目推进情况如何?百姓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有没有解决?12月10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审议市政府关于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报告了2019年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盛建良,党组成员张屹和秘书长高宏华出席会议。副主任陈建国主持会议。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负责人汇报了对实事项目实施的督查情况。常委会委员蔡旭、周南平、陈伟斌、唐晓声、宋平,市人大代表林春、庄亚洁,围绕南市河历史文化街区环境提升工程项目施工质量和进度、保护南市河历史文化街区内的文保单位和历史建筑、儿童医院和第七人民医院二期工程项目实施进展、公厕改造提升项目施工进度、新建公厕的规划和配套、落实市区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停车设施开放共享、学位资源等提出询问。曹佳中和溧阳市政府、金坛区政府、新北区政府、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城管局、晋陵公司等主要负责人回答了询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各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10件民生实事项目,合力推进,狠抓落实,多数实事项目提前完成,得到群众普遍赞誉,收到了良好的成效。曹佳中和有关负责人虚心听取意见,积极回应问询,达到了加强沟通、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落实的预期效果。会议指出,民生实事项目是市政府对全体市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明年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将在市、辖市区、镇三级全面展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按照覆盖面广、操作性强、可量化、注重获得感的要求,科学规划明年的实事项目;要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把项目办成群众长期得实惠的民心工程;要改进督查考评机制,丰富监督形式,完善评估体系,同频共振协同督促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