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体育局:常州市第二届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7-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4日,2019年运动龙城大联赛常州市第二届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在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大赛吸引了常州各辖市区的13支队伍近百名健身气功运动员同台竞技,一展风采。比赛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旨在更好地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促进全面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我市运动健康城市建设和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创建。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防邪教协调处蒋健雄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魏继斌在代表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发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市健身气功站点不断增加,参与人群不断扩大,并多次在全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常州健身气功运动源源注入着蓬勃生命力。本次大赛是健身气功的一次集体交流展示,也是对我市健身气功队伍的一次检阅。希望运动员发扬体育精神,赛出气势、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为了确保比赛公平、公正顺利举行,大赛专门邀请省内知名老师担任裁判工作,组成了以连云港陈慧娟老师为裁判长,无锡姚江华等6名老师为裁判员的裁判组,她们曾多次参与江苏省健身气功比赛的执裁工作。本次比赛设有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太极养生杖、导引养生功十二功法、马王堆导引术、大舞7种竞赛项目的集体赛和个人赛。

随着悦耳悠扬的音乐响起,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身着各色气功服,个个集中精神完成指定动作。弯腰屈膝、伸臂托举、柔中带刚、绵缓起伏……每套动作皆张弛有致,一气呵成,形、气、意三调结合,充分展示出了常州健身气功运动的整体素质。

本次比赛中,金坛区东城街道华罗庚公园健身气功站点、武进潞城街道公园壹号健身气功站点队伍分获团体总分前两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