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销社:供销社系统推行测土配方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18-01-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年来,全市各级供销社指导系统农资企业及其网点加快转型服务模式,构建“高产试验示范田+测土配方+智能配肥”的服务新模式,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测土配方施肥、示范试验推广。一是配强设施配备。支持苏南农资公司创设专业测土配方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江苏华昌股份有限公司等加强联合合作,培养技术人才队伍,指导武农、常农等系统农资企业在有条件的零售网点配备简易测土配方检测仪。二是加大测土配方推广力度。农资企业及其网点设立示范田块,推广应用测土配方和智能配肥,通过与普通田块对比,让农户切实感受到精准施肥的田块作物长势好、用肥量下降的优势。三是多形式开展宣传培训活动。组织召开“放心农资”现场推进会,举办农民专题培训,开展实地观摩活动,制作宣传展板、发放“明白纸”,引导农民认识并接受测土配方施肥信息,树立精准施肥用药观念。

据统计,2017年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农资企业和农资经营网点、共采集土壤样本免费开展测土配方230余份,涉及农田面积15万亩以上,在各类大田作物和经济作物上进行新型肥药示范推广面积约3400余亩次,发放宣传单页18.2万份,营造了宣传推广新型肥药、精准用肥用药的良好氛围,为现代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