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方国强视察常州市全民健身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4-11-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民健身工作情况,并听取市体育局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志平、贾宝中、杨建和党组成员姜洪鲁参加视察。
  副市长方国强陪同视察。
  到去年底,我市已全部建成城市“10分钟体育健身圈”,全市城区24个街道(城关镇、开发区)316个社区均在范围内。同时,新北区41个、武进区51个农村社区也已建成“10分钟体育健身圈”。今年预计可创建52个城市示范区和16个以室外灯光篮球场为主体的农村全民健身示范工程。
  2011年以来,市体育局对乡镇(街道)全民健身中心建设室内体育馆、游泳馆按每平方米1000元标准补助,近几年共投入1700万元,共补助13个乡镇(街道)15个室内馆,全市58个乡镇(街道)中50%建有室内馆。经第六次体育场地普查初步统计,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8平方米,名列全省前茅。
  今年,我市在全省率先推行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共向社会购买健身活动、群体赛事、业务培训、管理服务和设施建设等五大类22项群体类公共体育服务。
  我市体育系统所属23个体育场馆现已全部向市民开放,其中12个免费开放。实施“医保健身一卡通”项目,城镇居民医保卡个人账户满3000元即可到定点健身场馆购买健身服务,今年1月1日以来已有4239人次刷卡消费,总消费额突破200万元。全市2800多个全民健身活动站点都有3名以上社会体育指导员,每万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5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