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大型党史题材原创锡剧《烛光在前》 江苏大剧院精彩首演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2日,作为全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剧目,由江苏常州市锡剧院创排的大型党史题材原创锡剧《烛光在前》在江苏大剧院戏剧厅正式首演。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光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党组成员、副厅长常胜梅,省文化和旅游厅原一级巡视员、江苏省艺术评论学会会长方标军,中共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正春等领导出席观摩首演。

锡剧《烛光在前》全剧以“常州三杰”之一张太雷同志的真实故事为创作原型,以张太雷同志“为人民谋永远幸福”的忠贞信仰为引领,讲述了他的妻子和儿女坚强不屈,追随张太雷的足迹走上革命道路的感人故事。

全剧将张太雷夫人陆静华作为第一主人公,从这个极其平凡又极其伟大的女性身上,折射出共产党人为信仰前仆后继、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光辉,深情讴歌了为民族解放事业和共产党事业贡献所有的革命先烈。

截至目前,该剧已相继入选2020年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投入剧目、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6月15日将参加全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演。近日,又传来喜讯,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部署安排,由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联合发文确定,该剧作为全省两部剧目之一,也是今年全省唯一一部新创剧目,将代表江苏晋京展演,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于5月7日-8日在北京全国地方戏艺术中心上演。晋京展演的同时,该剧还将在文旅部政府门户网站、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文艺网等平台进行线上演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