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道德讲堂将走进100多个宗祠

发布日期:2014-09-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0日下午,作为常州宗祠道德讲堂第一讲,我市道德讲堂首次走进吴氏宗祠“三让堂”。
  古朴的吴氏宗祠“三让堂”位于武进区横林镇崔桥附近,距今已有200多年。据了解,吴氏源出姬姓,始祖泰伯,泰伯第十九世为季札,因此,诚信二字深入吴氏族人内心。
  当天,来自常州吴氏宗亲各堂各支代表齐聚在此,共同诵读《吴氏祖训》,并以坚守诚信为主题,聆听季子“徐墓挂剑”、薛墅巷吴伯愚信守重义,以及后世子孙吴凤国诚信经营的故事。
  吴氏宗祠道德讲堂是我市宗祠道德讲堂开篇第一讲。据悉,未来我市道德讲堂还将陆续走进全市100多个宗祠,弘扬祖训,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吴氏祖训
  孝亲敬长,以笃人伦;
  尊祖敬宗,以奉祭祀;
  教子训弟,以守典型;
  夫义妇顺,以正家道;
  勤劳敬业,以昌家运;
  尊师重教,以培书香;
  诚实守信,以敦品行;
  安分守己,以保身家;
  好义行善,以绵世德;
  凡我子孙,不忘家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