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常州市实行农村公路“路长制”知晓度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加快提升农村公路治理能力,我市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建立覆盖县、乡、村的三级路长组织体系,形成权责清晰、齐抓共管、高效运转的农村公路管理机制。现就我市实行农村公路“路长制”进行问卷调查。调查时间为2021年07月15日至2021年08月15日。现将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结果统计

1.您的性别是?

男占81.82%

女占 18.18%

2.您的年龄是? 

18-30岁占27.27%

31-45岁占31.82%

46-60岁占33.33%

61岁及以上占7.58%

3.您的文化程度是? 

本科及以上占28.79%

初中及以下占12.12%

高中、中专占30.3%

大专占15.38%

4.您目前常住在城市还是农村?

城市占 28.79%

农村占 71.21%

5.您对“路长制”是否有所了解?

了解占15.15%

不了解占 84.85%

6.您是否参加或接触过“路长制”的相关宣传教育活动?

有,很多次占 3.03%

有,很少占7.58%

没有占72.73%

不清楚占 16.66%

7.您认为农村公路“路长制”是否重要?

很重要占56.06%

比较重要占 12.12%

一般重要占 9.09%

不清楚占 22.73%

8.您对农村公路领域将实施“路长制”的态度是?

非常满意占39.39%     

比较满意占16.67%

一般占18.18%        

不太了解占25.76%

9.您是否支持农村公路实施“路长制”?

支持占 81.82%

不支持占1.52%

无所谓占 16.66%

10.您认为“路长制”实施工作还需要提升和改善的方面是?

加强对各级路长名单的公示占16.67%     

严格“路长制”工作检查考核占 36.36%

提供优质的公路巡查管理服务占28.79%           

加大对“路长制”的宣传力度占18.18%

二、 结果分析

本次网上调查问卷参与对象以男性为主,占81.82%;年龄层次在18至59岁之间的占92.42%,60岁以上的占7.58%;学历方面,本科及以上占28.79%,大专占15.38%,高中、中专占30.3%,初中及以下占12.12%;居住地以农村为主,占71.21%;群众对“路长制”了解程度不高,不了解的人数占 84.85%;大部分群众没有参加或者接触过“路长制”的相关宣传教育活动,参与或接触过相关活动的群众约占10.61%;占56.06%的群众认为实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很重要,占39.39%的群众对农村公路领域将实施“路长制”的总体评价是非常满意,但也有约两成左右的群众不太了解“路长制”;大部分群众支持农村公路实施“路长制”,支持人数占81.82%;群众认为“路长制”实施工作还需要加强和改善的首先是严格“路长制”工作检查考核,占36.36%,其次是提供优质的公路巡查管理服务占28.79% ,第三是加大对“路长制”的宣传力度占18.18%, 加强对各级路长名单的公示占16.67%。

三、推进农村公路“路长制”的措施及建议

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行“路长制”,推动我市“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市农村公路管理体制机制,加快提升农村公路治理能力。建立覆盖县、乡、村的三级路长组织体系,设立农村公路总路长,设置县、乡两级路长办公室,形成权责清晰、齐抓共管、高效运转的农村公路管理机制和财政资金主导、社会力量支持的资金保障机制。

做好农村公路“路长制”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将“路长制”有关信息纳入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公示范围,通过设置公示牌、政府门户网站公示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告县、乡、村各级路长名单,标明人员信息、路长职责、管护范围、监督电话等内容,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督促各级路长履职尽责。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和媒介,加大对先进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及时曝光有损路容路貌的行为,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