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纵深推进(十一)

发布日期:2020-07-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四级联动推动工贸行业专项整治实效

全市工贸领域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总体部署,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以“排查重大安全风险、消除重大事故隐患”为主线,扎实推进冶金等工贸专项整治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一是分级管控。全面开展企业风险辨识,绘制企业红橙黄蓝安全风险分布图,确定安全管控重点部位,实施分组分类监管。全市开展风险辨识管控企业16693家,其中红色企业162家,橙色企业1377家,黄色企业9926家,蓝色企业5228家。

二是强化督导。根据工作序时进度和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全覆盖督导了7个地区,抽查了8个乡镇、25家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对1个乡镇下发了预警函,对2个乡镇的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开展了谈话提醒。

三是执法推动。实施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监督体系,全面开展工贸隐患排查整改、监督执法活动,辖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集中开展政府部门执法检查、社区安全巡查、第三方协助排查,针对排查出来的隐患,明确整改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武进区五措并举推进危化品生产储存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武进区采取五项措施,有力推进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一是迅速全面动员部署。印发《武进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全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组织召开全区60余家危化生产储存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各镇、开发区、街道安监科长约130人参加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部署会议。

二是广泛深入宣传发动。印制400张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专项整治宣传挂图,发放至全区所有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张贴宣传。公布举报电话,鼓励企业职工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举报,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全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三是积极稳步推进实施。区应急管理局将推进危化品生产储存企业专项整治工作责任落实到组到人,分四个工作小组对乡镇、企业专项整治开展辅导督促。督促企业建立健全领导干部现场带班制度,并将本企业专项整治方案及值班计划在醒目位置进行公示。

四是实施风险分级管控。指导全区58家化工企业按照《江苏省化工企业安全风险分区分级指南(试行)》绘制内部安全风险分布图并在企业醒目位置张贴。督促企业会同第三方机构按照《江苏省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评估和分级办法》,认真如实开展风险评估和分级工作。及时调整化工企业分级分类名单,形成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布图,将企业风险程度按红橙黄蓝在图中标识。

五是持续深入排查整治。由区领导带队,相关部门参与,组织安委会化工专家,分组分时段开展突击夜查和专项整治督查。结合疫情防控,从2月11日开始,共检查化工企业55家,查出隐患125条,已完成整改100条。从3月12日起,区危化品专项整治工作组组织化工专家对专项整治情况开展全面检查,截至4月30日,已对13家危化企业开展专项整治检查,查出问题隐患70条,对7家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对2家企业责令暂时停产停业整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