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第二届江苏省中小学生诵读大赛常州赛区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3日,“菁菁杯”第二届江苏省中小学生诵读大赛常州赛区决赛在常州市明德实验中学明德厅举行。

来自常州市各个中小学的共45组选手参加本次决赛。常州团市委少工部长张莉、江苏省朗诵协会理事石健以及江苏省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王晓亚担任评委。

本次决赛每组将产生一名选手直通省级决赛,第二至第六名选手进入投票复活赛。选手们按照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以及初中组的顺序依次登台朗诵,比赛有条不紊地进行。《再别康桥》、《少年中国说》、《相信未来》、《我爱你,中国》、《春天遂想起》……一篇篇经典的诗文回荡在明德厅。选手们诵读形式多样,有个人独诵,有合作诵读,有亲子共读。他们或活泼灵动,或激情澎湃,或深情款款的诵读感染了现场的观众们,引起强烈的共鸣,展示出新时代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诵读学传”,本次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们在比赛中歌诵古今先贤,感受其精神力量;朗读经典诗文,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学习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秀的中华文化与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