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关于“关于反餐饮浪费行为的调查问卷”的反馈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了解市民对制止餐饮浪费的认识,共同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于2023年4月20日-2023年5月20日开展了关于反食品浪费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分析如下。

1、您的性别?

男占50%;女占50%。

2、您的年龄?

16岁以下占0%;16-40岁占43.75%;41-60岁占50%;60岁以上占6.25%。

3、您的职业?

学生占0%;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占37.5%;企业员工占43.75%;其他占18.75%。

4、你认为现在食物浪费现象多吗?

非常普遍占25%;较为常见占56.25%;偶尔存在占12.5%; 几乎没有占6.25%。

5、您平时在家就餐过程中剩菜剩饭情况?

基本都会吃完占43.75%;基本都有剩余占6.25%;经常有剩余占37.5%;偶尔有剩余占12.5%。

6、在家就餐有剩饭剩菜的主要原因是?

没有养成按人数定量准备饭菜的习惯,容易做的太多占25%;有意多做点,留着下顿吃,减少做饭工作量占31.25%; 烹饪技术较差,饭菜口味不佳占31.25%;其他占12.5%。

7、有剩菜剩饭一般会如何处理?

留着下顿吃占62.5%;作为厨余垃圾全部直接倒掉占31.25%;用厨余粉碎机粉碎掉后排入下水道等占0%;喂猫狗、鸡鸭猪等占6.25%;其他占0%。

8、您在餐馆点餐时服务员会提醒您适当点单吗?

从不占12.5%;经常占18.75%;有时占50%;很少占18.75%。

9、在餐馆就餐,您会打包剩余的菜吗?

从不占0%;经常占75%;有时占25%;很少占0%。

10、您认为节约粮食、减少浪费有必要吗?

有必要占100%;没必要占0%;无所谓,和自己无关占0%。

以上数据可以看出,有56.25%的调查对象认为食物浪费现象多,62.5%的调查对象会将剩菜剩饭留着下顿吃。在餐馆就餐时,有75%的调查对象会经常将剩余的菜打包。参与调查的网友百分百认为节约粮食、减少浪费有必要。

针对本次调查结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加强反餐饮浪费行为的宣传,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