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总投资约120亿元 上汽时代和时代上汽先进动力电池产业化项目(二期)开工

发布日期:2021-06-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8日上午,总投资超百亿元的上汽时代和时代上汽先进动力电池产业化项目(二期)在溧阳高新区开工奠基,这是宁德时代、上汽集团强强联手、持续发力,6年来在常州市投下的第5个百亿元项目。市委书记陈金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毓群、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晓秋出席开工仪式。
  陈金虎宣布项目开工,并与其他嘉宾一起为项目开工奠基培土。

  随着项目开工,宁德时代、上汽集团将以50多家上下游企业的集聚总量,助推溧阳朝着“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制造基地”目标坚实迈进。今年以来,江苏时代和时代上汽车用动力电池出货量持续增长,为常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汽时代和时代上汽先进动力电池产业化项目(二期)总投资约120亿元,将建设多条先进动力电池生产线及Pack线,预计2024年建成。
  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期项目在溧阳的成功实施,得益于常州良好的营商环境。随着“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不断推进,动力电池产业的发展前景更加广阔。他们将更加坚定在常发展信心,让更多搭载宁德时代电池的上汽新能源汽车行驶在神州大地,让“电动中国溧阳先行”的号召响彻全国,成为江苏最亮眼的时代名片,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开工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