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医疗卫生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常州市一院、二院加入中国创伤救治联盟

发布日期:2018-09-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市一院、二院日前与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正式签约,成为国家级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
  统计数据显示,创伤已成为我国第四大死亡因素,是45岁以下人群的第一死因,创伤患者的急诊急救能力是一个城市和一家医院综合能力及管理水平的体现。成为创伤中心建设单位,意味着两家医院将以急诊科为核心,完善多学科协作组建多发伤联合诊治模式(MDT),打造完整、规范、高效的创伤救治流程及措施,为抢救赢得宝贵时间,满足区域患者多层次、多方面的就医需求。
  据悉,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成立于2016年9月,最初由国内100多家医疗机构的500多名创伤救治专家共同发起,是在国家卫健委、教育部支持下,在中华医学会创伤医学分会指导下,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牵头组建的学术组织。它通过构建区域性创伤救治网络,整合院内外多学科通力合作的区域性救治体系,为严重创伤患者争取最宝贵的生命救治时间,最大限度降低创伤患者的致死致残率,开展包括科学研究、医疗救治、政策制定等在内的多领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