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驾考“学时对接” 学时不足别约考

发布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暑期驾考高峰已经来临,一项新政值得关注:7月23日起,常州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时与考试预约实行“学时对接”。常州成为继苏州、徐州、淮安后,全省第4个实现信息共享的城市。
  根据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联合发布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与考试大纲》规定,学习驾驶的学员每个科目都应该完成相应的学时,其中,C1驾照规定科目一培训为12学时,科目二为16学时,科目三道路驾驶24学时、安全文明驾驶为10学时。7月23日起,运管部门的“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与公安部门的“考试预约系统”将联网对接。学员只有完成各科目的培训学时,才能通过公安“12123”平台预约相应科目的考试,有效保障了学员的训练时间。
  据了解,去年常州全面实行自主约考以来,预约考试时,有些平时不好好练习,没有达到考试要求的学员盲目预约,因为学时不够又被迫取消。不仅拉长了预约周期,造成约考难、考试积压严重的假象,还浪费了有限的考试资源。通过运管、公安部门两个系统的有效对接,能够保障考试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同时,运管部门要求各驾校,在加大培训强度同时进一步规范教学,以考代训的应试培训教学模式也将被正规、专业培训模式所取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