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学习《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传达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讨论研究关于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常州市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传递了中国全面扩大开放、与世界共享美好未来的积极信号,引起国际国内热烈反响。要深入学习贯彻,深刻把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坚定不移把开放的步子迈得更大。要聚焦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吸引全球行业顶尖跨国公司、头部企业,来常州携手合作伙伴、投资布局项目,积极为制造业赋能。要聚焦创新驱动,不断提升国际科技合作水平,让世界的“科技之花”在常州结出“产业硕果”。要大力发展会展行业,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让更多优质商品和服务在常州落地,让进博会成果越来越多惠及民生,不断促进消费提档升级。要聚焦接轨国际规则的需求,坚定不移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完善投资、贸易、科技、人才、金融等领域的政策举措,全力打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常州市关于《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和全市民族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条例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切实维护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建强管理体系,认真落实 “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度,形成“主体在县、延伸到乡、落实到村、规范到点”的管理体系。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务必整出成效”和“两个不放松”的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专题会议上对第九轮巡视整改的讲话精神,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针对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诚恳接受、行动上坚决落实,确保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全到位、真到位。要迅速行动,进一步修改,反复打磨,不断优化完善整改工作方案。同时,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危化品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切实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各辖市区、各责任单位要对照反馈意见,主动认领、对照检查,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领导,密切协作配合。市委班子和各位市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带头认领问题、对号入座,带头推进整改。各相关党组织要承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落实好巡视整改任务。市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听取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加强工作指导,统筹推进全市巡视整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