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国有文艺院团精品惠民《陈奂生的吃饭问题》汇报演出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第六届“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重点项目——国有文艺院团精品惠民演出季持续进行,11月20日晚,重头戏之一、新近荣获第十五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大型原创滑稽剧《陈奂生的吃饭问题》,在常州大剧院进行汇报演出。市长丁纯与来自社会各界的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由市滑稽剧团创排,是常州市贯彻“文艺为民”、践行“四个讴歌”、围绕“四大节点”,重点打造的一部大型现实题材原创剧目,从小人物的命运折射出中国农民生活的巨变。
  该剧还被定为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开幕大戏并获优秀剧目奖,获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资助剧目、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戏曲剧本孵化一类扶持剧目,参加第五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中国戏曲百戏盛典、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省基层院团优秀剧目展演等。
  11月20日晚的演出既是汇报演出,也是该剧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剧作品资助项目的结项演出。现场,演员们真切投入的表演和精心设计的服化舞美让观众跟随农民陈奂生一家不时笑出声来,但某些时刻又眼眶含泪。演出结束后,仍有许多观众意犹未尽。
  据介绍,国有文艺院团精品惠民演出季期间,该剧在社区、校园演出多场,所到之处都反响热烈、掌声迭起。除该剧外,省“文华大奖”获奖剧目《卿卿如晤》以及滑稽戏《全家福》、经典锡剧《红楼夜审》《十八双绣花鞋》、评弹《珍珠塔》等一批重点剧目也悉数登场,让市民共享常州艺术精品创作的最新成果。
  市领导张春福、陈涛、白云萍、陈建国、张屹以及市政府秘书长杭勇观看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