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医疗卫生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常州市即将落实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

发布日期:2020-04-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省关于落实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的部署要求,市医保局积极组织医疗机构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第二批国家组织集中采购药品中选结果将于4月27日在全市相关医疗机构全面执行。

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共32种,均为通过国家药品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品种。中选品种覆盖多个治疗领域,包括降糖药物、高血压用药、呼吸道用药、消化道用药、抗癌药及治疗罕见病药等(详附后)。从中选药品降价情况来看,与2019年省采购平台挂网价相比平均降价幅度达77.14%,最高降幅达98.79%,有效减轻了患者的用药负担。如本次降幅最大的糖尿病治疗药物格列美脲,价格由原来的每片4.29元降至0.052元,按照每日一粒的常用剂量计算,患者年用药费用由1565.8元降至18.98元,降幅98.79%。再如糖尿病治疗药物阿卡波糖,价格从每盒61.92元降至9.6元,按每日三片的常用剂量计算,患者每年药费由2260元降至每年350元,降幅达84.5%。

本次全市共有118家医疗机构执行第二批国家集中采购中选价格,包括公立医疗机构,天宁、新北部分非公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驻军904医院常州医疗区。118家医疗机构签约总采购金额669.82万元,比原价格采购减少支出2260.12万元,减轻了医疗机构的运行成本。同时,按医保基金支付政策,预计节约统筹基金支出1800余万元,较好提升了基金的使用效率,提高了医保基金的保障水平。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跟进国家、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落实,从招、采、配、用、管全环节加强对医疗机构和生产、配送企业执行国家、省集采情况的监管,让群众用上更多质优价廉的好药。同时,积极落实好医保基金预付等政策措施,推进集中采购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