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社局:创业培训助力台湾青年创业常州

发布日期:2018-12-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年来,常台两地经贸往来逐步深化,台湾青年来常发展踊跃。为进一步帮扶台湾青年在常创业,12月26日,由市台办和市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台湾青年“创办你的企业(SYB)”创业培训班在我市运河五号大学生创业园正式结业,本期培训班为期4天,共有近30名创业台青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用小班教学,培训内容既有市场构思、企业财务等创业技能,又有创业政策、法律形态等专业知识,培训方式既安排了听讲环节,又安排了分组讨论、游戏模块,模拟分步创业,互动性强,让学员在浓厚的兴趣中积极思考,逐步完成创业计划书。通过培训进一步清晰了学员的创业思路,尤其是对记账、成本核算、采购和资金控制、风险控制等方面结合本地创业实例讲解,真实可信。

为推动更多台湾有志青年来我市就业创业,近年来,我市先后成功创建了龙城旅游控股集团、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国家医疗器械国际创新园等三家省级台湾青创基地,授牌科教城大创园、嘉壹度创新工场两家市级台湾青创基地,为广大台青来我市创业就业搭建了良好平台。2018年2月份,我市又出台《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常政办发〔2018〕26号),明确台湾青年大学生(18-35周岁)在常初次创业就业的,参照我市扶持大学生创业相关政策,享受免费创业培训、一次性开业补贴、创业带动就业奖励、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创业租金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扶持政策。

随着相关举措的扎实推进,台湾青年来常创业就业不断取得突破。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兴办台青创业实体41个,包括巴斯特药业、汉亚机械、一茶甜等成功企业。在常就业的台湾青年400余人,创业台青近60人。台湾清华大学、交通大学、铭传大学、台北科技大学、勤益科技大学等高校500多位大学生来常实习见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