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局:省交通运输厅定额站来常召开材料价格信息调研会

发布日期:2017-06-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7年6月20日,省交通运输厅定额站来常州交通质监站召开价格信息调研会,来自常州市交通运输企业、建设单位的代表、以及常州市公路水运工程材料价格信息员参加了本次调研。

本次调研的内容主要有二个,一是近期常州市地区地材价格变动情况,二是省厅定额站发布的材料价格信息使用情况。

今年3月以来,路面材料价格急剧变化,尤其是石料、黄砂以及石灰的价格大幅度上涨。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安徽及苏南山区防污环保及生态环境整治保护管理力度加大,执行环保政策越来越严格,很多厂矿关停,个别没有关停的厂矿企业由于治污及环境措施投入的加大,原材料价格大幅增加,部分材料价格涨幅达近50%。

会议上大家一致认为:省厅定额站发布的材料价格信息的准确性十分重要。它既涉及到项目概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又是项目实施过程中材料价格调整的依据,与建设各方的利益直接相关。

由于目前材料价格信息调查的人手不足,信息来源渠道不广,材料价格的准确性方面还有待提高。省厅定额站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探索更科学合理的价格信息收集与发布、使用机制,提高价格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准确性。常州站将积极配合省厅定额站做好常州市地材价格信息的收集上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