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局:走访别桥镇开展通用机场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17-02-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10日,为推进通航事业发展,及时了解掌握通用机场前期情况,常州交通运输部门考察组实地走访溧阳市别桥镇,开展江苏天目湖通用机场现场调研,别桥镇副镇长、江苏天目湖通用机场副总经理、溧阳交通局分别向考察组作了详细介绍,考察交流中了解到,长荡湖通航产业园规划建设已列入2017年溧阳市18项重点工程,上半年将启动通用机场建设,通航小镇也将在上半年完成规划编制。

江苏天目湖通用机场选址位于常溧线北侧、S241东侧、长荡湖西南侧,溧阳市别桥镇湖边村,投资测算3.7亿元,为A类1B通用机场,报批规模为建设跑道600米×40米,及两条垂直滑行道、停机坪,配套建设综合航站楼、机库、航材库、消防特种车库、变电站、油车棚等民航专业设施及办公楼、宿舍楼等。机坪设停机位30个,可停放运-12以下飞机19架,EC-135以下直升机11架。远期按4C机场预留,并且规划了水上跑道。该机场定位为基地型通用机场,主要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用于应急救援、城市环保、飞行培训、旅游等通用航空飞行。同时,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作为支撑及通航飞机展销、维修改装和新生产飞机试飞提供服务。总投资10.5亿元的德奥航空入驻。

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溧阳无人机产业园,目前已有15家企业入驻,其中具备生产条件的有2家,产业园的建设将更好促进常州市通用航空产业集聚发展态势的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