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领导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市长盛蕾带队走访常州市部分幼儿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和儿童友好社区,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赛“龙舟”、打水仗、趣味集市……儿童节里的常州市机关幼儿园,童趣满满、分外欢乐。盛蕾来到孩子们中间,一起参加“友好‘童’行向未来”主题活动。机关幼儿园积极开发“原色课程”,以经典的文学滋养和多元的体育活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盛蕾希望幼儿园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引领、辐射作用,把美好的种子播撒在更多孩子心中,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助力擦亮“常有善育”民生名片。

新北区新桥第二实验小学以打造“一所看得见未来的学校”为办学愿景,努力开发建设四条学科街区、四大基地体验中心、STEAM课程主题园区等复合多变的开放学习空间。盛蕾现场观摩“我·城市·未来”主题活动,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并为当天成立的常州市儿童议事会授旗。盛蕾勉励同学们放飞梦想的翅膀,在实践和探索中收获快乐、锻炼自我,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常州市光华学校充分利用各种资源,通过打造数字微景观、搭建生活适应实践场、建立科普基地等,最大限度为学生提供育德、育智、育能的机会,为更多特殊儿童家庭提供帮助。盛蕾详细了解学校特殊教育开展情况,对特教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盛蕾指出,特殊教育职责神圣、使命光荣,希望大家坚守初心、本心,倾注更多爱心、耐心,注重因材施教,教育引导学生掌握基本生活技能,帮助他们更好融入社会大家庭。

新桥街道锦海社区遵循“儿童优先、普惠公平、儿童参与、共建共享”的理念,着力打造2000平方米的锦汇空间,开展各类青少年儿童服务活动,推动儿童成长与社区治理良好互动。盛蕾详细了解社区各类儿童友好服务阵地活动开展情况,希望社区进一步将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到空间建设、日常服务等各方面,紧密结合儿童及家庭需求,整合各方力量、链接各类资源,努力为儿童创造良好的社区成长环境,切实增强儿童及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盛蕾在走访中强调,儿童事业是面向未来、塑造未来的事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搭平台、建载体、优政策、强服务,让每一个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幸福成长。希望广大少年儿童树好品德、学好本领、练好体魄,争做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有志少年、有为少年;希望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切实肩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传播知识、传授美德、传递大爱,为民族复兴、常州发展造就更多栋梁之才。

市领导陈志良、许峥、夏思军、完利梅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走访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