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

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21-04-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0日,常州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深入扎实开展。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组长刘松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金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魏晓蕾,联络员蔡松美等驻常指导组同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春福、陈涛、马荣、葛志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讨论通过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评估情况报告,刘松汉组长代表省驻点指导组作评估验收讲话,对常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刘松汉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在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上全面发力,抓紧抓实抓好查纠整改工作。一是责任落实要坚持“紧”,要增强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压紧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和协同责任,构建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头检视查纠问题、带头整治顽瘴痼疾,以自身实际行动示范带动全体干警。二是自查自纠要立足“真”,要把握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原则,突出广度、真实度,不漏一人、不漏一项,教育引导全体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主动讲清,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自查自纠阶段,力求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之目的。三是组织处理要突出“严”,要在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前提下,加快问题线索流转、核查进度,扩大线索收集范围,发现执法司法案件疑点,深挖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线索,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四是整治顽瘴痼疾要体现“实”,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精准查找“六大顽瘴痼疾”在本单位本系统的具体表现,明确整改清单,列出具体措施,切实加以整改,确保问题没解决的不放过,最大限度减存量、控增量。五是工作推进要做到“稳”,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蹄疾步稳推进,统筹抓好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陈金虎指出,自省委动员部署后,常州市政法系统在省驻常指导组的正确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抓实学习教育作为基础性工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项工作富有成效。

  就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陈金虎强调:要把握总体要求,确保查纠整改方向正确。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扎实稳妥推进,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依纪依法适用政策,坚持正确舆论方向,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取得良好效果。要深化学习教育,增强查纠整改政治自觉。要坚持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突出正面引导促自觉,通过警示教育强震慑,开展谈心谈话解疙瘩,切实解决全体干警思想根子上的问题,激发纠查整改问题的内生动力。要敢于动真碰硬,落实查纠整改重点任务。要突出“严”的主基调,深挖彻查问题线索,精准运用政策策略,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来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既治已病又治未病,不断纯洁政法队伍,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强化标本兼治,破解查纠整改难点问题。要聚焦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坚持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同时整治、表象问题与深层问题同步解决、集中整治与建章立制同向发力,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狠抓专项整治,努力实现常治长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查纠整改整体合力。要拧紧责任链条,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要把握督导指导机遇,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听取意见建议,争取指导支持;要讲究策略方法,既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又要防止扩大化、“一刀切“,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开展。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组组长以及各辖市(区)领导小组组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