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司法局:市律协召开专题研讨会 推进落实律师制度改革发展

发布日期:2017-09-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5日,常州市律协召开理事会,专题研讨深入学习张军部长讲话精神和全国律师协会秘书长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省两办印发的《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力促会议精神在常州律师行业落地生根。市司法局局长张加林、副局长高玉华出席会议。

张正朝秘书长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张军部长讲话的主要内容,并宣读了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文件摘要。各区司法局局长、律协副会长、常务理事等20余名代表纷纷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与会人员就推进律师制度改革,加强协会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并提出意见与建议。

本次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市律协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章程修改草案,通报市律协换届工作有关情况。

高玉华副局长表示,全市律师要认真学习张军部长讲话精神,一是要头脑清醒,提高认识;二是要全面学习,准确理解;三是要明确任务,共同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讲作风和有活力、聚智慧、求创新的新时期律师队伍。

张加林局长强调,张军部长提出的四句话“讲政治、履职责、促改革、重自律”,突出表达的核心思想就是要“严管厚爱”。学习张军部长讲话,关键是要讲政治、守底线、重操守。广大律师要始终秉持职业操守,依法、诚信、规范执业,带头模范遵守法律,努力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的先锋和表率。

对于推进律师制度改革,张加林局长要求,要在顶层设计的基础上,把握规律,因地制宜,一是要凝聚改革共识;二是要积极稳妥推进;三是要完善两结合体制,真正把协会建成“律师之家”。

对于换届工作,他表示,这是协会五年一次的大事,要规范程序、把好人选、严格纪律,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动,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