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走现场 聊经验 市教育局扎实推进学校建设项目工程

发布日期:2017-06-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4日下午,常州市学校建设项目工程推进会召开,通过“走现场,聊经验”的方式,切实推进学校基本建设。经开区建设主管部门领导,各辖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基建部门负责人和纳入全市81个重点项目学校的校领导;局属“三年行动计划”相关单位校长(主任)、分管领导、总务主任;局属在建项目学校的代建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和教育建设项目指挥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参观了建成的常州奔牛高级中学和在建的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二期基本建设现场。在刘高职施工现场,工地文明整洁、材料堆放有序、现场管理井然、安全防范措施到位,与会人员通过走、看、闻、摸,对施工现场有更直观的感受。

  2014年年底,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常州市加快市属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在市、辖市区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建设学校和参建各方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等诸多问题,统筹各方资源、克服困难、主动作为,三年行动计划目前正在稳步有序推进。推进过程中,施工方、监理方、建设方、代建方作为参建主体,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以工匠精神,打造安全优质工程,以环保理念,建设绿色生态校园。推进会上,四方代表分别进行工作交流。市城乡建设局建管中心干孟泽主任给予指导。

  市教育局副局长纪忠在会上指出新一轮的教育布局调整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市教育系统在布局调整、学校建设方面政府投入最大、项目最多、周期最紧、要求最高、涉及面最广的一个民生工程。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直面更多的困难与问题。他强调,推进过程中要把握机遇,开拓进取,在2020年前,全面完成学校规划布局调整和建设任务,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条件,形成设施现代、均衡布局的现代化学校格局;要围绕目标,统筹推进,进一步加快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进度,为学校建设工程项目的及时顺利开工提供有力的保障;要科学管理,严控质量,必须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形成上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浓烈氛围,认真严抓施工管理,确保项目建设质量、进度、安全不出任何问题;要规范操作,严控变更,做好规划、勘察和设计,实行招投标管理,规范操作工程现场签证和变更,抓好项目竣工验收;要强化安全,廉政先行,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有效预防违纪违规和腐败现象的发生,确保每一个学校基本建设项目都成为优质工程、阳光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据市教育局计财处透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一大批学校建设项目纳入市、区重点工程行列。今年,辖市区学校重点建设项目60个,目前已开工建设项目22个,处于前期准备阶段项目33个,已施工建筑面积44.53万平方米,完成投资额约11.93亿元;市属学校重点建设项目21个,项目截止目前已开工建设项目10个,处于前期准备阶段项目11个,已施工建筑面积32.21万平方米,完成投资额约6.6亿元。(教宣 计财处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