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坚决落实国务院和部省各级领导关于武进“1·20”事故的批示要求,深刻反思、深入剖析、深化整改,研究部署安全稳定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盛蕾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迅速开展粉尘涉爆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综合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模式,提升主动发现的能力,确保粉尘涉爆企业一户不漏全部被纳入安全监管系统,并组织警示教育,推动企业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要开展深度“体检”,重点针对企业风险辨识、管控措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车间班组安全员配备等,开展全覆盖服务指导;要全面开展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严肃查处。要对“厂中厂”进行大起底大摸排,坚决消除监管盲区,彻底排查整治“一租了之”“只收租不管理”等租赁安全管理存在的各种乱象,对存在不符合逃生通道规定等严重安全隐患的,果断关停并责令整改。要持续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聚焦最不放心的区域、最薄弱的环节、最突出的问题,把“预防为主”置于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排查治理,大力宣传用火用电、逃生自救等安全常识,全力防范火灾事故。
  要把握节日特点,有效稳控公共安全形势。临近年关,要突出抓好春运工作,加强运力组织和重点领域安全管理,确保交通畅通、安全。要突出抓好旅游市场和涉众安全,加强对高风险游乐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大型聚集性活动安保,引导群众主动识险避险,做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突出抓好应急准备,提前落实预案、力量、物资和技术保障等应急准备,严密防范森林火灾,消防救援队伍和安全生产专业救援队伍要提高勤务等级,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突出抓好涉企相关工作,不遗余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为农民工拿到工资过年和春节后返常务工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要压实各方责任,确保责任主体心中有责、肩上扛责。对于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都要优化落实机制。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制定分管口子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梳理出危险场所、涉众安全等风险点,多以“四不两直”方式,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
  会上,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就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作汇报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