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档案局:常州市加强“对口支援档案史料专库”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档案局(馆)为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档案史料专库”建设工作,5月18日召开专题会议。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江苏第三批援疆干部总召集人,时任阿勒泰地委副书记何祖大等十余位对口支援新疆、青海、西藏、甘肃和陕西的干部代表,市发改委、教育局、卫计委等部门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市档案局副局(馆)长张步东主持会议,征集接收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展开,张步东详细介绍了市档案馆馆藏档案情况及档案的重要价值作用,征集接收处以幻灯片的形式介绍了对口支援档案史料专库建设工作情况,第九批援疆干部代表郑宏远结合照片介绍了援建工作重点项目。全体与会援建干部代表纷纷回忆交流了宝贵的援建工作经历,并就常州对口支援档案收集和移交工作、援建干部档案收集和捐赠工作、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档案收集征集工作,开展了充分深入的交流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何祖大及全体援建干部表示,档案收集工作非常重要,能够完整保存援建历史,总结和传承援建干部的奉献精神,将尽最大努力支持市档案局(馆)的工作。


援疆干部蒋元初、郭逸新个人档案资料

常州对口支援新疆克州乌恰县援建项目航拍照片

会上,第一批援疆干部代表蒋元初现场捐赠了多年收集的文件、报纸20余件,包括: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关于做好为新疆选派干部工作的通知》,中共新疆阿勒泰地委干部任免通知等文件和《人民日报》《新疆日报》《阿勒泰报》等报刊;第六批援疆干部代表郭逸新捐赠了《弘扬援疆精神,传递大爱无疆——常州市对口援建奎屯市、特克斯县掠影》图册;第九批援疆干部郑宏远代表前方工作组,移交了常州对口新疆克州乌恰县援建项目航拍照片三十余张,包括乌恰工业园区——小微产业园及道路配套、乌恰县富民安居工程、黑孜苇小学附属配套工程、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坎久干村杏园、乌恰县电视发射塔等八个项目。

为系统收集和科学管理好我市对口支援工作的珍贵档案史料,保存好、传承好常州援建工作历史进程和辉煌成就,让后人能够了解支援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建设成果。常州市档案局和市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办公室,于2017年7月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档案管理和移交的通知》,决定建立“对口支援工作档案史料专库",同时,全面征集援建人员在援建工作期间的档案资料。本次会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下一阶段我市对口支援珍贵档案史料收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