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8-01-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费高云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2017年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部署2018年巡察工作任务。市领导丁纯、蔡骏、张春福、周昌明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落实好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起管用实用的长效机制。对涉及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市纪委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优先办理,快查快办,严查严办,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努力把巡察队伍打造成责任意识强、担当精神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巡察“铁军”。

  费高云对2018年巡察工作提出了“五强化、五突出”的具体要求。即:强化政治意识,突出精准定位;强化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任务;强化创新意识,突出巡察实效;强化标本兼治,突出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队伍建设。
  市长丁纯全面肯定了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巡察组继续加大巡察力度,树立巡察威信,发挥巡察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的全过程。
  市委日前对市档案局、信访局、党史工委、外事办、法制办、农工办、社科联、残联、红十字会、科协、侨办、台办等单位开展了政治巡察。本轮巡察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常州开展的首轮巡察,巡察工作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巡察监督的重中之重,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巡察中发现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问题126个,发现问题线索13条,提出整改建议98条,向市及相关职能部门提交专题报告11份。
  2017年,市及辖市(区)共对142家单位开展巡察,发现问题2108个、问题线索375条,提出整改建议1129条,形成专题报告87份,督促完善相关制度695项。
  会议还研究了2018年常州巡察工作方案,听取了《市委巡察人才库管理办法》修改说明,并对2018年首轮巡察工作进行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