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党校召开校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1日上午,中共常州市委教育工委党校召开校长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并研讨了下一阶段市委教育工委党校主要工作安排。

  党校副校长、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杨企贤处长对照文本跟与会人员一道逐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并结合目前工作现状提出了下一阶段党校主要工作建议,主要有:研制支部书记轮训方案、加强机关党务干部基本功培训、研制校长后备人才培训方案、组织开展校长讲堂、加强名校长培训基地管理、研制干训课程体系等。

  市教师发展中心朱广清副主任重点交流了党校今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今年以来,市委教育工委党校先后完成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培训者培训、党组织书记培训、校科级干部培训、新任副校级干部任职资格培训等项目,目前正在筹划一把手校长培训和提升校长信息化能力培训等项目。接下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培训内容,加强市级培训统筹和对辖市区的指导。其他与会同志也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党校校长、市教育局胡鹏副局长就进一步做好市委教育工委党校各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适应形势,党校工作必须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更高、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主体作用的要求更明确、对党员干部监督问责的体系更完善这些新的形势;二是领会精神,要充分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等规章文件精神,把握贯彻相关要求,以此指导和加强党校的工作;三是认真谋划,谋而后动,重点要在用好平台、整合资源、完善组织、健全机制等方面加强谋划和设计。四是共建平台,各位副校长要结合本职工作,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在理论研究队伍、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构建起有力平台,充分发挥好校务委员会的作用;五是更有作为,党校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尤其在培训领域卓有成效,下一步要在队伍强化、平台优化、制度健全、项目完善、课程构建等方面有新突破、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