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人的骄傲 长江客车“蝶变重生”进军新能源市场

发布日期:2017-09-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长江客车,曾是常州人的骄傲,创下连续多年大型客车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纪录。9月13日,这一知名品牌在北汽集团的重组打造下,以“北汽长江”的品牌蝶变新生。
  上午,北汽常州汽车有限公司举行北汽长江品牌发布会,推出8款大客和10辆轻客系列产品,包括纯电动和汽电混动客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表示,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是常州工业强市、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2016年全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完成产值873.1亿元,同比增长31.1%。此次北汽重振长江品牌,常州各级部门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北汽常州公司的发展打造更好的环境。
  北汽集团副总经理蒋自力对北汽常州公司在短短一年间取得的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会积极支持“复兴”长江品牌,打造北汽长江更多更有竞争力的产品。
  据了解,北汽常州公司去年9月成立以来,仅用了3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公司重组和首批混合动力产品的交付,全面进入生产运营状态。截止目前,北汽常州公司已经获批16个大客产品、10个轻客产品公告,全面进入市场准备期,部分产品已进入非洲和南美洲市场,打造了“常州速度”。北汽常州公司一期工厂已具备年产2000辆大客、12000辆轻客的生产能力。
  北汽常州汽车有限公司大客研发总监孙建海表示:“长江品牌在2002年时,大中型客车就达到了年产7000辆的规模,在国内城市交通这块是第一品牌,在全国主要城市都有长江客车的公交车在运行,所以长江这个品牌是深入人心。这次我们也是把长江品牌继承下来,把它发扬光大。这次发布的是新能源产品,和传统的产品是不同的技术体系。”
  仪式上,苏州乐批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与北汽常州公司签订电动物流车和轻客的订单,总量达300辆;常州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与北汽常州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