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安局:部署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飓风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7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交警系统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飓风行动”推进会。市公安局副局长顾锋出席会议,就主动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道路交通安全新情况、队伍教育管理新要求,积极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飓风行动”提出要求。

一是抓牢重点“清零”。加快清理“营转非”大客车和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重点车辆,未审验、未换证、未学习重点驾驶人,确保消存量、控增量。

二是抓紧源头监管。全面开展重点运输企业走访检查,对事故多发、违法不断的企业,集中约谈、重点曝光、联合惩戒,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三是抓实隐患整治。认真抓好国务院、省安全生产督导组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伤亡事故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通报制度,把排风险、查隐患、促整改的责任落到各级各层。

四是抓住秩序严管。统筹路面秩序管控和交通违法查处工作,严查严处电动车、行人闯红灯,机动车违停、不礼让等重点交通违法,优化岗位竞赛与全员考核,激发民警工作积极性。

五是抓好全警动员。做好市委巡察迎检工作,严格队伍日常教育管理,引导全体民警、辅警全身心投入专项整治,确保队伍稳定。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各大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