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二手房交易“支付宝”模式扩大至金坛区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资金监管是二手房交易中的关键环节。近期,金坛区不动产分中心依托常州市不动产智慧云平台,在银行建立二手房交易基金监管平台,开启二手房交易“支付宝”模式。这也意味着,常州的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范围扩大至金坛区。
  在原来的二手房交易中,由于金坛区不动产系统与各家银行系统不能互通,购房者需要先去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办理资金监管,再去银行办理贷款,然后再回到不动产中心提交材料,往返多次,费时费力。
  这次,金坛区不动产中心将资金监管系统前移至银行端,通过第三方机构--常州正泰房产居间服务有限公司,将交易资金监管系统、不动产登记系统和银行业务系统关联互通。监管机构收到登记审核通过信息后,直接划转监管资金至卖方账户。
  施行资金监管后,买方先付款,还是卖方先过户或是中介公司跑路、违规挪用资金等都将不再成为困扰交易双方的问题。并且监管数据均在网上传输推送,真正实现“一次性申请 一站式办理”。
  目前,金坛区11家商业银行都开设了该项业务。今年5月初,常州市不动产中心就将资金监管系统前移至银行,至今已完成交易17451笔,金坛区的系统接入,将为常州打造便捷安全的房产交易环境提供更大范围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