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七家常州武进农业企业挂牌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农业板

发布日期:2018-12-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5日下午,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农业板开板暨首批企业挂牌仪式在南京举行,共有193家农企挂牌,常州武进区共有七家农业企业成功挂牌。

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农业板是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2018年1号文件要求,由省农业农村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合作共建。该板块的设立旨在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和价值发现的功能,为省内广大农业企业开辟新的融资渠道,助力农业现代化发展。登陆农业板后,挂牌农业企业可享受中心提供的展示宣传、专业培训、融资服务、并购重组、转板上市等综合金融服务。

武进区此次挂牌的这七家农业企业分别为常州市杰记水果销售有限公司、常州市中舜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绿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常州市福民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江苏省华东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常州市枫华牧业有限公司、常州市广茂园林绿化有限公司。

近年来,武进区通过不断推动农业企业转型升级,培育了一批示范型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8年新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市级6家、区级8家,目前武进区共有区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5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12家、市级11家、区级10家。截至10月底,区级以上龙头企业共实现销售额约240亿,较去年同期增加5.7%,其中万臻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交易额接近160个亿,武进横山桥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交易额突破30亿、江苏立华牧业有限公司省内销售额突破25亿。预计到年底,区级以上龙头企业全年销售(交易)额将突破300亿。

在挂牌仪式现场,服务武进区农企挂牌工作的常州市艾普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业务总监陈馨表示,建设“农业板”,是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资本市场支持农业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农业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的创新实践, 对于进一步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激发企业发展活力,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