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王成斌出席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5-01-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9日在北京与以色列外交部长利伯曼共同主持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分别来信表示祝贺。
    刘延东和利伯曼签署了《中以创新合作三年行动计划》,内容涵盖科技、教育、文化和卫生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并共同为“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揭牌,标志着中国与以色列第一个创新合作实验区正式启动建设。
    当天,以色列霍巴特集团总部项目、中以儿童自闭症康复中心合作项目与“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正式签约,入驻园区。以色列霍巴特集团是国际知名的医疗集团,拥有数百位科学家、工程师和商业运营专家,由以色列医疗领域著名的科学家、我市科技顾问Shlomo Ben-Haim教授创建,公司在心脏病、糖尿病、肿瘤学、神经病学、康复等技术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是我市加快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创新载体,我市将率先落实好《中以创新合作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动中以双方在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和地方等领域的创新合作,不断丰富形式,拓展领域,集聚资源,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双方平等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把“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建设成为国际开放创新合作示范区。
    近年来,我市面向以色列、英国、德国、荷兰、芬兰、美国等国家广泛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已有1家国际创新园、4家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其中,“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已经集聚了乐康瑞德、泰迪泰迩等23家高科技企业,并成立了“协同中以科技创新基金”、产业孵化平台、信息服务平台和文化中心等,为以色列项目和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江苏省徐南平副省长、常州市费高云市长、王成斌副市长作为地方政府代表出席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费高云市长、王成斌副市长见证“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项目入驻签约仪式,还分别会见了以色列经济部首席科学家阿维·哈松和以色列霍巴特集团总裁Shlomo Ben-Haim教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