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政策升级加码 推动“双创”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进一步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向深入,鼓励更多社会主体创新创业。今年,常州市紧扣新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旋律,继续升级加码青年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双创”工作走在前列。
  《常州市“龙城青年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今年年初出台,在对象拓展、政策延伸、服务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突破。除了房租补贴之外,开业补贴标准从原来的6000元提高到8000元,创业带动就业补贴从每人3000元提高到每人5000元。
  规范创业者,除了创业过程中能享受政策,还要承担社会的义务。所谓的义务就是缴纳社保。一个是法人要缴纳社保,带动的就业人员,也要在创业实体里面缴纳社保。
  此外,新的政策中,延续了对创业教育、创业培训的课程的关注;大学生创业绿色通道的开辟、完善创业融资服务,将更好为常州市的青年大学生双创工作,提供腾飞的力量。
  2019-2021年三年间,常州市计划扶持大学生创业6000人以上,创业带动就业1.8万人以上,组织大学生创业培训3万人以上,新建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载体15家以上。
  大学生是最有活力也是最有潜力的创业群体,专家认为,在创业人数增长的同时,如何激发大学生创新潜力,让创业项目更具成长性,是未来一段时间“双创”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