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盐城市代表团来坛考察现代农业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9日上午,盐城市政府副秘书长仇鼎文带队来坛考察现代农业。常州市领导吴小华、李昙云,金坛区副区长朱霞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薛埠镇一号农场、花谷奇缘、芥舟行舍等地,听取负责人就当前农业生产、农业大数据系统、电子商务、创意休闲农业等方面的介绍。

  近年来,金坛区紧扣“山水金坛、多彩农林”这一主题,矢志不渝创新驱动调优结构,对标先进奋勇争先厚植优势,立足粮油业、一流水产业、规模畜禽业、现代园艺业等四大主导产业,在优化粮油作物机械化装备结构的同时,加快提升农业生产环节机械化水平,加大多元多熟、复合经营、高效技术模式试验示范力度,大力推广物联网技术,农业电商蓬勃发展。全区高效设施农业、渔业占比分别达21.1%、41.91%;提前达到省定农业基本现代化指标,成为江苏省发展现代高效设施农业成绩显著县。

  在拉长产业链条方面,金坛区培育形成区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125家,金西农产品加工集中区成为常州市首个省级农产品加工集中区,畜牧产业实现了全产业链发展。农产品出口创汇占常州大市近七成,保持全省农产品出口十强县市、区行列。

  当前,金坛区农产品品牌价值已初步显现,拥有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农产品3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各4只、江苏省名牌产品12只、江苏省名牌农产品4只。3只品牌河蟹荣膺“中国十大名蟹”,“金坛雀舌”连年保持全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50强。“长荡湖大闸蟹”商标与“洮湖”商标一并运作至区水产站名下,为“长荡湖大闸蟹”品牌保护与开发奠定了基础。

  考察中,仇鼎文表示,金坛现代农业发展成效显著,在农业生态休闲、拉长产业链、放大生态农业亮点及农业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希望能与金坛区加强对接合作,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推动提升盐城现代农业发展整体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