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中科院物理所长三角研究中心签约落户常州溧阳

发布日期:2018-04-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号召,深化产学研合作。4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与溧阳市政府在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签约,合作建设中科院物理所长三角研究中心。
  市委书记汪泉和中科院物理所所长方忠,中科院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出席签约仪式。
  汪泉表示,去年4月,中科院物理所与溧阳共建了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孵化出了一批优质项目。时隔一年双方再度深化合作,共建中科院物理所长三角研究中心,必将为溧阳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同时也为常州十大产业链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加快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汪泉希望研究中心充分利用自身的综合科研优势,结合溧阳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在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项目产业化等方面发挥作用,努力建成集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多位一体的创新载体。希望溧阳全力为研究中心的落地发展提供最优质服务,营造最优越环境,推动本地企业主动对接,促进更多科研项目和成果转化在溧阳落地生根。
  中科院物理所高端人才荟萃,科研实力雄厚。长三角研究中心将瞄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前沿技术研发,致力解决华东地区企业在能源、材料、信息、尖端仪器与智能装备等领域的关键技术需求,提高溧阳在前沿科学技术、新能源、高端制造等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和竞争力。该中心将创新体制机制,努力打造集产业孵化、学术交流、人才教育、科技普及四大功能于一体的尖端科学创新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