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大病保险补偿人数逐年递增

发布日期:2015-07-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大病保险是对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充,常州市实施大病保险两年多来,市本级已经对上万人次的市民进行保险补偿,仅今年上半年就达到3700多人。
  7月22日上午,在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病区,医生正在关照路露出院后的注意事项。去年5月,路露被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上个月,路露刚接受骨髓移植手术,本周她就可以出院了。
  路露的父母来自盐城,十多年前来到常州打工。路露在常州出生、长大,2013年考入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学习服装设计,不久即患病住院。学校为她组织了捐款,并告诉露露的父母,该校学生都已经加入了居民医保,还可以享受大病保险补偿。去年,路露一共住院化疗5次,统筹和大病保险支付了总费用的77%,今年做骨髓移植,又为他们分担了很大一部分费用。
  目前,常州市的大病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已形成合力,共同为参保人员护航,从2013年1月到2015年6月,市本级有10038人得到大病保险补偿,其中个人最高补偿金额达到89.2万元。通过大病保险的补充,职工医保的补偿率提高了6个百分点,居民医保提高了11.4个百分点。
  随着常州市社保覆盖面的增加,享受大病保险的人数也逐年递增,今年1到6月,有3708人享受大病保险补偿1359万元,同比增长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